一个无尽的白昼

天空的湛蓝,应允着一个漫长的下午,一个无尽的白昼。

E_n_Chanted:

【自制 7P】160311世乒赛风云会“幸福的烦恼” 我们有特别的问答技巧

继科儿的眼睛是真真儿好看啊,自带慵懒迷离属性,让人感觉他看他小队长的眼神儿特温柔>< 部分对话实录如下:

——

被问到“刚才继科儿说在(团体赛)决赛中也就发挥了五成,从这个角度看你觉得他有什么问题是他没解决好、你也挺着急的”(张斌rio会问……):

龙:“我看他状态最好的时候,感觉他的比赛进入状态不是像大家说的这么慢。可能就六个字儿吧,要么动开腿要么张开嘴。其实可能这两年他的成绩好了以后我觉得他在控制方面也提高了,比赛当中节奏把握更好一点儿,可能喜欢自己能够安安静静的去比赛多一点。但是可能有的时候这样的比赛,一旦对手上来一拼你的时候可能也容易把你这种节奏打乱。所以说有的时候可能前一局、一局半都感觉打得有点儿闷,他原来一上来调动也是非常好的……”(数数多少个可能……)

(刘指导插话:“这么关键的问题你怎么不早告诉他……”)

獒:“是……现在再上场比赛肯定不能像20岁那样一种状态。毕竟那会儿比赛是真正想赢不怕输去拼别人,现在别人都会来拼自己,所以自己这边是尽量能控制住局面的情况下去爆发吧。”

——

被问到赛后最想指出对方的问题是什么,破坏龙&绝凶虎如是说:

龙:“(团赛)为什么大家前两场比赛气氛、调动都非常好,怎么到你比赛的时候感觉节奏就慢下来了呢?打得就沉重了……”

獒:“其实每个人比赛的节奏都不一样……像刘指导说的我比赛都是打残局,就像下棋一样……很少看到我能够像马龙许昕这样11:3、11:4赢下来……要到7:7、8:8的比分以后可能才会赢。刘指导也说这样的比赛可能……在这种比分里再去发动可能会比别人强,但是总这样的话难免会有危险出现吧。”

(轮到继科儿问) 

獒:“这个问题在比赛赛场我问过他两三次了,为什么老能打的这么轻松?……我跟他说有时候你打的真不行,发挥得确实不能说特别好,反正对方就是一个球也赢不了……”

龙:“我感觉他也可以做到啊……”

(刘指导插话:“(所以)你老替他着急!他怎么老不这么做!”)

(主持人:“他是有什么心魔吗?一定要把自己'置于死地'……”

龙:“我也想这么问他啊,我说你明明可以打轻松点儿,为什么总打成这样儿的残局,是不是在有意锻炼自己?”

獒:“……😂”

龙:“我们两个打球风格不一样,我属于发动比较快的,相当于我是习惯出题的他是属于解题的,经常我给别人不停出题,别人答不上来我再出,直到人家崩溃为止……继科儿是别人先出他先解,跟上对方速度了他再开始出题。另外作为我来说,赛前准备和比赛当中对于(对方)生手的适应调节方面可能比继科儿要强,继科儿一旦适应以后的力量可能比我要强。”

……他俩真的蛮会见招拆招互相出题解题的,而且直率坦荡毫不避讳。胖球队的氛围真的太好太好了……

——

被问到“如果你去临场指导继科儿的比赛让他更放松,说什么管用”:

龙:“继科儿相对来说喜欢有压力吧,你让他放松他可能就散了。说必须赢、给他压力,真正让他较起劲儿来掐起来他的爆发力才能体现出来,要是说输赢无所谓让他解脱的时候可能他真的就觉得输赢无所谓啦……”

(主持人连忙找补:“不会的不会的……😂”)

——
主持人:“我曾经为难过马龙,问他如果到了奥运会决赛最期望和谁交锋,他想了想说,继科吧。我相信这是英雄惜英雄的感觉。”

獒:“我心里也是这么想的。……因为只有到了这种层次才会出现这种想法,其实输赢大家都不会看得那么重,可能就是两个人在这种最高层次的比赛有一定对抗性的较量吧。我希望……能够会师决赛吧。”

嗯,你们说想要和彼此相约奥运决赛、奉献精彩的比赛。恭喜啊,做到啦 ^^ 

——

刘指导:“继科儿胜在格局,马龙赢在细节,在日常的细节做的非常完美。如果说马龙要在里约圆梦的话,他要有大的格局和顶层设计,这就意味着心要大。”

他俩真真儿是互补。亲历者与见证者才能够体味到吧,哪怕彼时是糖里挟藏的温柔一刀,时过境迁后也只余温柔与糖。无论是相持还是比肩,你们都太棒,最棒 ^^

评论
热度(948)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无尽的白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