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尽的白昼

天空的湛蓝,应允着一个漫长的下午,一个无尽的白昼。

暗恋三大法则

城南苏西:

刀子/文笔差/情节散/ooc/慎入


暗恋有三大法则:第一,尽自己的一切可能对那个人好;第二,千方百计的引起对方注意;第三,极力地掩饰内心。

方博努力的遵循着这三大法则,小心翼翼的经营这场暗恋。


喜欢许昕是很莫名其妙的一件事。

昨天他还是自由来去的一个人,今天一睁眼,有人就进了他的心。


昨天许昕和姚公主去后海划船,大概是冷气一吹又乍的晒了太阳,两人倒中暑了。许昕还好些,姚彦昨晚又是吐又是头晕的,许昕打了个电话来,让方博帮挡一下刘指导的查寝。

“成。那你晚上还回来吗,要不要给你留门?”方博一手拿着手机,将两盒周黑鸭放到了桌子上。

“不回了,你早点睡吧。”

挂了电话,一时也不知道该做什么。方博看着桌上的两盒鸭锁骨,猛地用手机砸了一下自己的头。“要你多事。”


早上许昕猫着腰溜进基地,刘国梁正忙着训小胖,也没注意门边有个人悄默默进来了。马龙正跟方博练正手发球,张继科两手插在口袋里,靠着椅背一个劲的打呵欠。

“胖儿又咋了?”早晨相安无事,许昕放下一颗心。顺势坐到藏獒身边,看小胖被数落的头越来越低。

“昨晚偷吃鸭锁骨被抓到了。”张继科又打了个哈欠,睡眼朦胧的答话,“也不知道方博这小子昨晚中什么邪,送了两大盒过来。小雨拦着不让吃,胖儿忍不住半夜爬起来开小手电偷吃,被抓着正着。”

“多大点事。也没多少肉,让小胖嗦两口咋了。”许昕摆了摆手,“话说方博咋这么好心?我昨天还喊着想吃他怎么没想着给我也买两盒。”

“你又不是小胖,要我也乐意给小胖吃。” 一直挺偏心的张继科毫不吝惜他的偏爱与嫌弃。


许昕和方博,用队友的话来说,就是相爱相杀的关系。

“你觉得用这词合适吗?”方博双眼盯着屏幕,键盘敲个不停的打游戏。

“咋不合适?你看你们这一天天相互怼的,整个乒乓球队也没你们这么玩的了。”

一个愣神,手上这局输了个彻底。方博脏骂了一句,干脆关了电脑,拖沓着人字拖找钱包准备出门了。

“去哪儿呢?”

“出去买点吃的,饿了。”

晚上十点多,行人依旧是成片成片的聚集在街道公园里。

方博常吃的那家炒河粉店倒是没什么人了,门口摆着几个塑料桌椅,只有一桌上坐着两个人。

走近一看,哟,这不是许昕和姚彦嘛。

“博儿你也出来吃夜宵啊。”姚彦眼睛好,大老远就看见穿着绿色李宁T恤的方博,招呼他跟这桌一块做。

“这不合适吧。”方博笑着拎了个凳子过来,“你两跟这约会呢我还掺和进去多不好意思。”

“行了,咱都这么熟。”姚彦笑斥了方博一句。

方博稍稍推囊了一句就喊老板点单,问姚彦还有没有要加的,对方只说许昕买得多,够了。

许昕正捏盐水毛豆吃,见方博看过来,点了点头。


方博扫了一眼桌上的残羹剩菜,“那我就叫一份大份的炒河粉吧,老板再给我加一份卤鸡肝。”

“诶,刚刚许昕还说想吃呢。说加点给忘了。”姚彦歪着头朝许昕吐了吐舌头,眼睛笑眯眯的,又俏皮又可爱。

许昕咧着个嘴,瞧着也挺开心的。

外人瞧着,这一桌子三人,聊的挺开心,个个都眉开眼笑的。其实只有两个人心有灵犀。他方博一个,不过是跟着傻乐,也不知乐什么。


“博儿最近有看中的女孩子没?”

“你瞧他那样,能有女孩子看上吗?”许昕捏了一下姚彦的脸,把她拉到怀里一起怼方博,“矮不说,品味还有问题。人家看上他什么呀。”

“你这样的都有人看上,别说我了。” 

“好啦好啦。”姚彦在中间当和事佬,“你两一天天闹的,跟相爱相杀似的。”

“我跟他相爱,你怎么办呢?”许昕逗怀里的人。

“我看呀。”

“你可别跟网上那些女孩子一样闹。”方博一边掰筷子一边说她,“最后把许昕真弄丢了还不知去哪儿哭呢。”


从前有一个地方,有一个小人喜欢上一个另一个小人。他每天都想着,第二天,第二天我就要告诉对方,我喜欢他。

然而在某一个第二天,小人带着一个小女孩出现,炫耀式的介绍:这是我最喜欢的人。

之后的很多很多个第二天,小人都在想,如果我在前一个第二天说了喜欢,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可是结局已定了,所以小人只能一天又一天的重复的想,重复的后悔。


“这个故事又俗又悲剧。”小胖嫌弃的推开方博,“你这故事说的跟三个和尚一个水平。”

“你哥我本来就不会讲故事,是你非要我讲的。”

“那你这故事就没什么意思嘛。”

“怎么没意思啊。”方博一本正经的说小胖,“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时光易蹉跎。所以你一定要好好努力训练,不要浪费时间,否则现有的位置被人夺了,连哭都来不及了。”

小胖被方博唬的一愣一愣的,眨巴着眼睛,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方博自认是个挺安静的人,喜欢独处,喜欢一个人默默的做事情。

几年后,里约奥运会期间,他成了网红。网友喜欢他说话直白逗趣。

我跟你们想象的不一样啊,方博摸着手机苦笑。

我又不是拿着自己娱乐别人的马戏团小丑。

以这样看似攻击的方式,他实际是想要拨开自己身上那层厚厚的茧。他不想把自己封闭在一个角落里,他想要让所有人注意到他。

他在寻找一个存在感。


他尤其爱怼许昕。他说与许昕太熟,关系太好,这些都很正常。

其实不只是如此。

他想要许昕注意到他。希望许昕除了姚彦以外,心里还总念着方博这号人。

可是这好像只是一个希望。


许昕和姚彦吵架了,两人脾气上来谁也不理谁,喊着要分手。

方博半夜被许昕从被窝里拖出来,睡眼惺忪的翻过高墙,差点跌了个跟头。

许昕拉着他到炒河粉的店里,上来就叫了十瓶啤酒。

“你可别闹。”折腾一番,方博脑子清醒了。“这十瓶喝完咱俩晚上也别回宿舍了,直接搁这儿躺着了。”

“我心里不痛快。”许昕蹙着眉头,“你说她一天天的闹什么呢。”

“姚彦挺好的了。”


许昕摇了摇头,伸手拿瓶啤酒就要对瓶吹。

“成,兄弟一场,今天陪你喝,喝死都没问题。”

“方博,我就知道咱俩好兄弟。”

一点都不想做你的好兄弟。方博趴在桌上看许昕吧啦啦的吐苦水,眼睛睁的大大的,眨都不眨一下。

你怎么知道我心里藏了什么心思?


“许昕。”方博打断了他的抱怨。“你有想过跟姚彦分手吗?”

许昕想都没想,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闹归闹,我们不可能分手的。我看到她就知道,这辈子就是她了。”

“对啊。”方博灌了一口酒,呛进了气管里,把眼泪都咳出来了。“那还闹什么呢?”

当天晚上,他两就和好了。


方博一个人坐在小摊上,对着路上行人,一杯接一杯的把剩下8瓶啤酒都喝了。

许昕走的急,喊方博吃完自己回吧。

他答:你放心。

我从不闹,你也从不喜欢。

纵使我情深日笃,如今也只能看见自己心里那卑微而肮脏的心愿。

如果有一天,你们散了,我有机会就好了。

许昕说:不可能。

那还闹什么呢?


喝酒上头,第二天完全没力气练球。

方博靠球台上听小胖在一边哭唧唧,体重又涨了,本来只被禁了晚餐,这会儿连午餐量都克扣了不少。

“你多吃点菜啊。”方博手里揉着一个乒乓球跟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

“吃菜吃不饱,而且不香。”

“别闹啦,都是为你好。”小胖嘟着张嘴,方博看着觉得可爱,忍不住捏了一下他的嘴巴。“你可是国乒的未来。”

“哥也是啊。”小胖口齿不清的说话,“你还不是天天吃吃喝喝的,你看你胖的,大家都说你该叫圆博了。”

“哥哪有你厉害。”方博放下胳膊,朝小胖笑了笑,“我感觉我的时代,还没来就过去了。”


年少被当作主力在二队培养时,方博不是没有畅想过未来。

是不是会春风得意?可能会遇到几个很难缠的对手,赛场上对战,各有胜负。然而最后他还是能披荆斩棘,站到世界杯,锦标赛,奥运会最高的领奖台上,让世界记住,乒乓球界有方博这么一号人物。

因为手腕上的伤,他的成绩直接下滑。没有固定时间的训练,在竞争激烈的乒乓球队,他很快被一个又一个的人超过。

方博忽然开始怀疑起自己的选择。

他以为自己会成为大魔王,然而在他能突破之前,世界乒坛已经被张继科统治,又有马龙,许昕,樊振东在前,他觉得自己落入了海洋里。怎么挣扎,都只往下落。

训练间隙,他回家了一趟。

老爹还是一如既往的挺着个啤酒肚,拎着两盒卤水鸭翅来接他。

“老爸,你咋又胖了。”方博叼着鸭翅尖,眼瞧着他把肚子里方向盘又近了些,“照这样发展下去,我下次回来你这肚子得抵住方向盘了。”

“没办法。老啦,也没吃什么就老爱胖,年纪到了嘛。”被小辈说他爸也不介意,笑眯眯的答话。

不知为何,方博的鼻子忽然酸了一下。眼睛一红,几乎要落泪了。

“爸。”方博放下鸭翅,把盒子盖紧,刻意把头侧过看窗外风景,“我好像打不出来了。”

“我好累啊。” 眼泪几乎要夺眶而出了,方博闭上眼睛。他听见了自己哽咽的声音。

“打不出来就罢了,我知道你尽力了。” 方博本以为会迎来一场腥风血雨般的斥骂,没想到老爸的口气不过轻轻带过,仿佛这是一切最不重要的事情。

“老爸对不起。”

“没关系。不管你走的多远,你都是我最大的骄傲。”

方博感觉自己心里的委屈在这一刻被完完整整的释放。他一直压抑着自己,努力的去接受各种事实。他技不如人也好,许昕不喜欢他也好。日子久了,他发现自己越来越看不起也看不清镜子面前这个叫方博的人了。

可是无论他多么糟糕,在与北京远远相望的这座城市里,还是有人把他当作宝贝,还是有人愿意说,你是我心里永远的冠军。


第二天方博就回了北京。

他觉得自己又找到了新的目标。他不是为了和许昕在一起而打球,也不是单纯的为了夺冠而打球。乒乓是他的梦想,从小到大,他努力的朝着这个梦想生长着。他对自己说,等你足够强,就能够触及到头顶的这片天空。

金牌或者夺冠只是对他的表彰,永远都不是梦的终点。


航班提前到达,方博接了个电话。许昕说他就在停车场等他,c41号

机场停车场里,许昕和姚公主一人捧着杯星巴克逗趣。许昕说了什么,姚公主笑的直不起身,钻进了他的怀里。

方博摆了个笑容,朝两人挥了挥手。


暗恋最终法则:让时间消磨掉内心里细细密密的那些感情与冲动。


---------end---------------

时间线上有问题,情节也特别散。

太赶了,等闲下来再写篇完整点的吧。

感谢看完的每个小天使^ ^

评论
热度(10)

© 一个无尽的白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