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尽的白昼

天空的湛蓝,应允着一个漫长的下午,一个无尽的白昼。

【凯歌】狂想曲

芦叶汀洲:

      【凯歌】狂想曲

 

       *RPS!一切和真人无关!完全是作者的脑洞!

       *小甜饼,一发完。2016年第一糖⁄(⁄⁄•⁄ω⁄•⁄⁄)⁄

       *人设和时间线继续延续前文

       恋手癖   入戏   最好的尚未到来   相思比梦长   

       one night in 北京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块会是什么味道。——阿甘他妈

 

       王凯现在就是这么一个懵圈儿的状态。

       明明前天还是酒心巧克力,香醇甜蜜,今天夹心就换成了崂山白花蛇草水,一口就让你看破红尘。

       往前数两天,他正因为即将和胡歌见着面满心欢喜,开心的一脸褶子藏都藏不住,一边吃薯片一边笑一边给探班的粉丝签名。晚上两个人就感冒病毒会不会通过唾液传播以及感冒可不可能通过嘿嘿嘿治愈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探讨,并且身体力行实践了一番。

       怎么今天一早就变成胡歌疑似和富家女恋情浮出水面?Excuse me?

       王凯第一反应就是给胡歌打电话。拨过去对方关机,才猛然想起他这个点儿是正在上海往札幌的航班上。

       捕风捉影。他稳住慌乱的心绪,安慰自己。反正也不是头一次了,胡歌跟王晓晨王乐君都传过绯闻,无稽之谈。

       然而他自己都无法说服自己。那些绯闻爆出的时间点很明显都是为作品炒热度,可这回是个圈外人,并且胡歌也没有新戏要上。用一个他新学会的词儿,被拍到在同一间房过夜待到早上6点才出来,这叫实锤吧?

       孤男寡女共处一室,盖棉被纯聊天么?王凯沮丧的想。

       不能胡乱猜忌,我们之间难道连这点信任都没有吗?他转而又给自己打气。胡歌曾经许诺过他未来的所有的日子,也认认真真一字一句跟他说我们拆不散,声犹在耳,怎么可能转身就忘?

       王凯咬牙忍住摔手机的冲动又看了一遍爆出来的偷拍视频。12月14号,他在沈阳扒火车,胡歌在杭州拍猎场。12月27号,他在上海扮霸道总裁,胡歌在北京演如梦之梦。两个人都很忙,微信电话也没有聊很久,胡歌跟谁在一起,做什么,他确实全无头绪。

       他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一只手都数的过来。

       一切都等到胡歌回应再说。他对自己从来没有一丝一毫的怀疑,自己受一贯指鹿为马的狗仔影响就胡思乱想,原本就是自己不对。

       王凯自我检讨了一番,深吸一口气,压下忐忑不安的情绪,站起身来。

       轮到他的戏了。

 

       对于自己的专业素养,王凯还是有自信的。不管心绪如何烦乱,一打板,他就是陈亦度了。

       这场戏一直拍到放饭。

       顾不上吃盒饭,王凯盯着扣在桌面上的手机,仿佛那是什么洪水猛兽。

       他既怕没有消息,更怕有消息。

       怀着壮士断腕的决心拿起来,果然有消息。胡歌12点半新千岁机场落地,发了微信过来报平安。

       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王凯犹豫了许久,还是决定什么都不问。如果胡歌觉得有必要解释,自然会跟他解释。于是他只是跟平常一样交代他注意安全,别又为了拍出来好看穿的少冻感冒。

       食不甘味的扒了几口饭,王凯把手机攥在手里良久,也没有等到胡歌的下一条消息。

 

       然而下午快3点的时候,胡歌忽然发了一条微博,立时引起轩然大波。

       他的话说的含混不清,只说希望给他留点空间,让他除了拍戏,也能够回归正常和简单的生活。

       值得玩味的是他配的图片。

       广袤的林海,皑皑白雪,晦暗不明的天光。

       王凯一下子就想到了【林晓】。

       那么,这就是胡歌承认恋情了。

 

       那一瞬间,王凯并没有撕心裂肺痛不欲生之类的激烈情绪。

       只是觉得精气神儿一下子被抽光了,非常非常的累,很想随便找个地方躺平睡他个人事不知。

       就好像长久以来,一直绷着一根弦,猝不及防忽然断了,整个人是空的。

       他的灵与肉似乎骤然分离。灵魂不上不下的飘在半空,看着一个名为王凯的驱壳麻木的笑,机械的念着对白。

       其实王凯知道的。

       他最怕这一天,也一直在等这一天。

 

       王凯是很认真的对待和胡歌的感情。

       永远有多远,他没想过,也不敢去想。永远两个字,只是说出来,都觉得太难了。两个人的身份,职业,性别,注定了这段感情命运多舛。

       他知道,胡歌在访谈里说过,我是一定要结婚的。

       他也曾经很真心实意的送上生日祝福,希望你早日找到属于你的幸福。

       他更加明白,胡歌是怀抱多大的歉疚,才会把父母的照片纹在身上。

       对于林晓,网友们诟病的网红脸,没气质,不会打扮,根本都不是问题。

       她是个女生。

       跟她在一起,胡歌的生活可以回到正轨,去过他想要的正常和简单的生活。

       而假如和王凯在一起,他的生活也许永远都没办法和正常、简单沾边儿。

       王凯没想着一定要跟胡歌有什么结果,他只是想珍惜和胡歌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这段感情,我说的开始,那么,就由你决定何时结束吧。

       所以,当这一天真的到来,王凯反倒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只要胡歌觉得好,他就会尊重他的选择。

       从今往后,他再也没什么可怕的了。

 

       在可能或一定失去之前,先选择放弃。

       想通了之后,自己该怎么表态呢?

       王凯的脑子里开始循环播放歌单,从分手快乐请你快乐,到我们的故事爱就爱的值得错也错得值得,再到原谅捧花的我盛装出席只为错过你,最后别回头就往前飞奔请忘了我还一个人……

       一路致郁系下去,如脱缰的野马,刹不住车了。

       最后,王凯还是决定,胡歌不挑明,自己就不主动挑明,默默的退回朋友那条线好了。

       都是成年人,谁还不知情识趣,何必血淋淋的摊开来讲。

       如果胡歌连朋友都不愿意做,决定老死不相往来的话……

       王凯的心剧烈的抽搐了一下,疼的他整个人一阵瑟缩。

       如果那是他的意愿,那么他远远的看着他就好。

 

      “每个人真正强大起来都要度过一段没人帮忙,没人支持的日子。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一个人撑,所有的情绪都是只有自己知道。但只要咬牙撑过去,一切都不一样了。无论你是谁,无论你正在经历什么,坚持住,你定会看见最坚强的自己。——2016年第一汤(捂嘴笑)”

       王凯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一个月前不发鸡汤,偏偏赶在现在发。

       也许,因为一个月前,胡歌还坚定的和他站在一起。

       现在,是真的只有他一个人了。

 

       鸡汤发出去之后,王凯就开始自虐般的,回忆和胡歌的点点滴滴。

       他想胡歌骑马追着自己绕圈,想他真正开心的时候流露出的少年感,想他指着自己说I want you,想他孩子气的介意楼诚,想他当着众人说未来的所有日子里和浩然正气。

       他想胡歌融进了江南烟雨的双眼,想他右眼上的伤疤,想他挺直的鼻梁,想他薄而柔软的唇。

       那实在是温暖而又美好的回忆。

       王凯想,胡歌真是很好很好。

       这么好的人,曾经出现在他的生命里,他已经足够幸运,不能要求更多了。

 

       手机忽然响起来的时候,把王凯吓了一跳。他瞪着屏幕上硕大的胡歌两个字,愣住了。

       摊牌吗?

       手机还在矢志不渝的响,王凯回过神来,深吸一口气,按下了通话键。

       他想像平常一样,用一个尾音拐几个弯儿的喂去跟胡歌打招呼,张嘴努力了半天未果,只能干干的发出一声“喂。”

     “干嘛呢。”胡歌的声音听起来完全不像隔着那么远的海。

       听到他的声音,王凯简直想缴械投降。

       他想叫歌歌,想抛开自尊恳求他再给他们彼此一个机会。可是有什么用呢,胡歌想要的他给不了。

       他艰难的企图说的云淡风轻。

     “没干嘛,下戏早,跟房间呆着。你那边拍摄顺利吗?札幌很冷吧?照顾好自己,别冻着了。”

       胡歌似乎在咬什么东西,王凯能听到他磨后槽牙的声音。

     “你没有别的话要问我吗?”

       还有什么好问呢,那是你的选择。不管你想要怎样,我都会支持的。

     “就…你要幸福,要很幸福很幸福…”

     “王凯。”胡歌的声音都能透出狰狞来。“你是猪头吗!?”

       然后他直接把电话挂了。

       王凯更懵圈儿了。我都干嘛了?说错话了吗?态度不够诚恳?

       他着急拨回去,然后发现对方在日本,没办法直接拨,赶紧手忙脚乱的上网查怎么往日本打电话。背了两遍0081还没来得及拨号,那边又打过来了。

     “弄想哪能!为什么不给我打过来?”胡歌仍然如同吃了炸药一般。

     “我在查怎么往日本打国际长途……”王凯说的小心翼翼,生怕又惹着他再挂电话。

       胡歌哽住了,也不知道该说他没脑子还是没文化,半晌只能恨铁不成钢地“啧”了一声。

     “我问你,你那条微博是什么意思?”

     “就…字面意思?”

       胡歌重重的哼了一声。

     “中午你什么都没问,我还特放心的以为你对我足够有信心,原来你是想偏的不知道到哪儿去了?”

       他话里话外的意思让王凯整个心思都活络起来。

     “你不会是说…”

     “王凯,”胡歌说的咬牙切齿,“你就不能对我,对我们多点信心?”

     “所以,那个女孩其实并不是?”王凯激动的尾音直打颤。“但是你不是早上六点……”

     “所以才说你是猪头!”胡歌急吼吼打断了他。“移花接木懂不懂!你看不出声称前后脚拍的镜头光线什么的完全不同吗!还有出门就走不同方向,到底怎么拿我的帽子!”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否认啊?回应的那么模棱两可,还有你的配图,不是林晓的意思吗?”

     “你看图说话真是满分!你咋不说是林海雪原呢?札幌我拍到的除了树就是雪啊!至于为什么不否认,这本来就是计划好的炒作,各取所需而已。”

     “各取所需?就算那个女生是想红,你图什么啊?”王凯觉得信息量太大,脑子有点儿不够使。

       如果他在胡歌面前,胡歌恐怕就要直接上手了。

     “你说我图什么?”

       耿直如王凯也终于明白这不过是烟幕弹了,但是还有一件事他想不通。不但想不通,还十分委屈。

     “那你好歹跟我透个气儿啊,我这一天简直把自己逼得要大彻大悟看破红尘了。”

       胡歌叹了口气,声音里透出一股子疲惫。

     “凯凯,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随时随地都做好了和我分手的准备?”

      王凯沉默了。

      胡歌听他不说话,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我总觉得,你早早的做好了抽身离开的心理建设,只要我跟你提分手,你就会毫不犹豫的放手。结果呢,我提都没提分手,你连你要幸福都说出来了。”

     “你刚才说,我能不能对你多点信心。”王凯说的很轻。“歌歌,我不是对你没信心,我是对自己没信心。我没有安全感,我总担心,自己不够好,给不了你想要的家,这条路让你走的太辛苦。如果…如果哪一天,你累了,厌烦了,我会放手,不会给你任何负担。”

     “你有没有想过,安全感是相对的。你早早的给自己想好了退路,我会有安全感吗?”

     “对不起……”

       胡歌其实明白,王凯的患得患失还是因为把自己看的太重。只是他连努力一把的意思都没有就打算直接放弃,想想都气的肝疼。

     “对不起有用吗,你会变吗?”

     “会!如果你不要我了,我就死皮赖脸缠着你,确认你是真不要我了再放手!”

     “你大爷的!为啥你的设定一定要有我不要你?你就不会不要我吗?”

     “我爱你呀,怎么舍得不要你。”

       胡歌想,还好这是隔着千山万水,王凯看不到自己脸红。

       可是怎么就隔着千山万水呢,自己想去咬他一口都不行。

       未来会是什么样子,胡歌也说不好。

       但是他想,跟电话对面的那个人一起,一步一步走下去,会很快乐。

 

       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

       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

 

     【完】

 

       我以为,敢趟RPS这趟浑水,至少要具备两条。

       第一,坚韧的神经,强大的心脏。这还只是疑似公开恋情就愁云惨淡,将来结婚生子您还活不活啊。

       第二,拎得清YY和现实。他们过他们的,我萌我的。RPS说白了不就是拼谁的脑洞大么。

       与姑娘们共勉。

 

评论
热度(640)

© 一个无尽的白昼 | Powered by LOFTER